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7年1月1日主日講道



面對世界的敵意(錄音未提供下載)
路加福音十八章18
解經筆記:
⑴「不義的官」這個比喻是對比式的,非類比式的,是說既然不義的官最後都會處理寡婦的申訴,何況是公義的神,祂豈不更是必要為祂所揀選的子民伸冤,這是無庸置疑的。
⑵路加福音十八8「人子來的時候」顯明這個比喻特別是提醒在末世遭受系統性不義逼迫的基督徒(啟示錄十三),在等候神公義顯明之前不可輕易放棄,而不僅是為日常生活所需的禱告
⑶當基督徒在末世受世界迫害時,若與世界妥協而得以生活不受影響的(啟十三17)就是有獸的印記,當神審判時要「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晝夜不得安寧」(啟十四911)。
⑷歷史上曾有對基督徒地域性的逼迫(如羅馬),這些都是末世的預像,隨後也都有災難的審判與教會的復興(平反),這是神的伸冤與報應;基督徒在仇敵看似得勝時必須用信心「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聖徒的忍耐就在此」(啟十四12)。
※信息綱要:
清楚分辨敵意來源(啟十三68,太廿四911
──出於仇敵攻擊是無法溝通或和好
堅持相信神的屬性(羅十二19,啟廿二12
──確信神的伸冤就不可與世界妥協
相信禱告神有聽到
現在就要開始操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