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12/24 7:30PM 聖誕夜福音聚會



大約在兩千年前,有一天,上帝差派天使加百列去找一個名叫馬利亞的童女。天使告訴馬利亞,她將懷孕生子,要給他起名叫耶穌。馬利亞不相信自己會懷孕,因為她還沒出嫁呀!
天使回答她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那將要出生的聖者,要稱為 神的兒子。對 神來說,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於是,馬利亞答應天使說:「主的婢女在此,願這事照你的話在我身上成就!」(摘自路加福音1:26~38

約瑟知道未婚妻馬利亞懷孕之後,便想要暗暗的把她休了。約瑟仔細考慮這些事之後,天使就在約瑟夢中向他顯現,說:「大衛之子約瑟,不要怕迎娶你的妻子馬利亞,因為她所懷的身孕是由聖靈而來的。她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子民從罪中拯救出來。」
約瑟睡醒了,就遵照主的天使對他的吩咐,把妻子迎娶過來,只是一直沒有和她同房。
 (摘自馬太福音1:18~26
當時,由於羅馬皇帝凱撒奧古斯都的命令約瑟便帶著馬利亞回到祖籍所在地伯利恆去報戶口。那時,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因為客店裡沒有空房給他們住,馬利亞只好在馬房裡生下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
在那個特別的晚上,伯利恆城外有牧羊人正按著更次看守羊群。突然,有天使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人就非常害怕。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摘自路加福音2:1~14

天使告訴馬利亞、約瑟與牧羊人:耶穌的降生是一個與全世界有關的好消息,因為祂要把世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並賜給他們平安。今年的聖誕節,歡迎和我們一起回到兩千年前的「平安夜」,再次聆聽這個愛與拯救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