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2016年12月11日主日講道



「神的國來到」(錄音未提供下載)
路加福音十七章2021


解經筆記:
「神的國」是神所治理的所在。因為神是三位一體的神,父、子、聖靈的神性本質相同,意志完全合一,所以不論是「父的國」(太26:29),基督(愛子)的國,或是聖靈所治理掌管之處,都可稱為「神的國」,也就是父的旨意全然成就之處。「神的國」又可分屬靈的和實體的兩個層次。屬靈的不可見,卻在五旬節已臨到。實體的可見但尚未來臨,啟示錄將其再分為兩類:
是由基督在地上作王千年的國(啟廿18),頭一次復活的聖徒與基督一同作王,,撒但此時被關在無底坑裡,所以這是萬物和諧的完美世界,恢復到罪權勢進入世界之前的光景,以賽亞書11:6「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應就是描述這個國的景像,但這個國卻不是永遠的。待一千年完了,撒但會被釋放出來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
至於基督何時再臨,馬太福音24:36已清楚啟示:「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另外「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這句話的原文可譯作「 並不是以守候窺察而看到的 」(如呂振中譯本),所以基督再來的時間也是無法用推敲計算而推論出來的。
⑵是在「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彼後三1013)之後的新天新地(啟廿一),那將是與現今世界完全不同形式的永恆存在。


※信息綱要:
基督再來之前「神的國」先以屬靈型態臨到
──
裡的,肉眼不能見也不受空間限制 
基督再來的時間沒有任何人知道也無法估算  
──
重點是因此要存敬畏的心儆醒等候主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